请叫我丹太阳

You're your life's creator.
Menuette in G Major -

古水:

*Bach 330* --10
*classical in mood* (不一样的古典) 之
巴赫 《G大调小步舞曲》
(Menuette in G major, BWV Anh 114)

        即便是离古典音乐最远之人,抑或是对巴赫最不熟悉之辈,想必也多会听过这首巴赫最最出名的曲子吧!G大调小步舞曲--小学音乐启蒙教材之启蒙篇,收录于巴赫第二任妻子安娜·玛格达琳娜(Anna Magdalena Bach 1701.9.22-1760.2.22)的音乐笔记本中,虽在其中不乏其他作曲家、巴赫家族其他成员甚至是安娜本人的作品,亦有人将其归于他人之作,然该曲简单质朴而又优雅曼妙的旋律,却更让人相信是作曲家本人献于爱妻的爱情礼物吧!
        原曲另配有一首G小调反始乐曲(Da Capo),被编为BWV Anh 115,常被用来与前曲同时演奏。找来一版古水主页近一年前推荐过的古典爵士合辑,听听当巴赫遇上爵士,舞曲配上鼓点,会有如何神奇的效果!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,也借这曲的欢乐气氛,祝愿大家良宵愉快!

ps: BWV--德语:Bach-Werke-Verzeichnis(巴赫作品目录)
      Anh--德语:Anhang(附录)
      指挥:鲁迪·慕斯迈耶(Rudi Moosmeier)

专辑链接 (点击聆赏收藏)

G大调小步舞钢琴版 (点击聆赏收藏)

G大调小步舞古典吉他版     G小调小步舞古典吉他版

评论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