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叫我丹太阳

You're your life's creator.
French Suite No. 2 in C minor, BWV 813/I. Allemande - Glenn Gould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巴赫:法国组曲第2号 - 1.阿勒曼舞曲

第二号法国组曲(BWV 813)是巴赫在1721-1724年左右创作的一套六首组曲(BWV812-817)中的第二首。作品大约写于1722-1725年。其标题并非巴赫所起,可能是后人因其轻妙、典雅,近似法国风格的气氛而予以命名。

这套法国组曲诞生的时间也大致是巴赫在科腾担任宫廷乐长的时候,也刚好是巴赫与他第二任的妻子安娜玛德莲娜新婚不久的时候。那应该是巴赫生命中最为美满幸福的一段时间,而这套法国组曲中也真的充满了温柔和甜蜜。巴赫在世时始终没有出版过这套作品;直到近百年后,这套曲子才被冠名为“法国组曲”,并且流传于世。

曲目:French Suite No. 2 in C minor, BWV 813/I. Allemande

演奏:Glenn Gould

专辑:Plays Bach: French Suites

评论

热度(47)